呼~ 今天總算完成了我的胡椒餅尋訪之旅,YaYaYa~

最近突然很想很想吃胡椒餅,就上網搜尋了台南的胡椒餅們,

包括 1.小東路橋下胡椒餅,2.西門路與公園路交叉口的福州香,

       3.永康省道1號上碳烤胡椒餅,4.仁德南機場附近古香碳烤胡椒餅

於是我用了四個下午快樂地出發尋找胡椒餅。

 

1.小東路橋下胡椒餅

第一站就從最近的小東路開始,

這家的餅皮外脆內軟,有點厚度,跟我期待的有些差距,但是夠脆!

內餡的口味老實說我記不太清楚了,畢竟年紀漸大,三個禮拜前的事很難記得,

但我印象頗好,加上size是這四家中最大的,路途不遠,應該有空就會想買吧!

 

2.西門路靠近公園南路的福州香

第二站。這家不只賣胡椒餅,還賣咖哩餅跟甜的(有三種口味,記不太清楚了~)

餅皮厚度適中但是稍軟了點,沒有很脆很美味的fu,但是!

他的肉餡是我心目中的第一!!!

不管是味覺還是嗅覺,他的胡椒香都滿到爆表,

我在公園裡品嚐的時候,還讓一旁原本安靜趴坐的狗從心癢難搔到跳上石桌,

幸好他那江湖味的主人在,不然我胡椒餅的小命不保~

 

3.永康省道1號的碳烤胡椒餅

很遠,對我來說,

這間在南台科技大學附近,老闆還蠻會抬槓的,讓我們感覺等待的時間不會很漫長,

最跨張的是我們買完回頭一看,竟然已經有四五台汽機車在排隊!

這家的餅皮厚,不太脆,內餡除了肉還有蔥,

但可能是我運氣不好,我拿到的那個肉餡頗少,

當我聽到旁邊的學妹驚呼「肉很大塊!」,說有多羨慕就有多羨慕~ 啐!

 

4.仁德南機場附近的古香

大同路走到底剛過仁德鄉界就看到這間,

餅皮,是我四家當中最愛的!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!

肉餡多汁有蔥,還差點滴到我衣服上,

可惜胡椒香不怎麼明顯,恐流於一般肉餅的行列。

要是這餅皮搭上西門路上那一等一的肉餡就完美了~

 

雖然都嚐過了這些胡椒餅,但畢竟只採集了一次樣本,誤差會很大,例如永康那間,

如果時間跟心情都很match,希望把這四間再走過一次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ee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